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4-12-14

 

 

12月13日,由我校主办、经济学院和食品政策研究中心(筹)承办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讨会在京召开。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副校长李朝鲜教授致辞。研讨会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主持。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谭书记指出,在我国食品供给基本满足之后,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此,探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问题恰逢其时。我校将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我国食品科学和食品政策(含食品安全)的研究与发展。

研讨会围绕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与政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究中的若干关键问题、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有多远、转型期中国食品安全风险特征及其有效治理、食品安全法制与社会共治、供应链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及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的风险交流机制、从北京城市功能特点看实现首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微观实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上,与会专家提出,我国食品安全的总体形势趋好但依然不容乐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基础在于形成社会共识,关键在于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社会氛围,方向在于提高各个相关主体的社会参与度。

研讨会分四个单元进行。北京市食品科学研究院王守伟院长、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王志刚教授、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郝琳琳教授分别主持了四个单元的研讨。经济学院冯中越教授在第四单元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应注重市场治理-声誉机制的建设”为题,进行了演讲。商学院庞毅教授做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