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2015年度课题招标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0-08

 

各有关单位: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是依托北京工商大学建立的关于首都流通业相关问题研究的重要学术机构。自建立以来,一直进行基地内部自设课题的研究。现将基地2015年自拟课题(具体题目附后)向校内外教师和研究人员进行征集招标。有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课题性质
基地内设的课题为校级课题,分重点项目和一般性项目。基地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得分最高的列为重点项目,明年可直接申报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基地课题;其他被允许立项的则为一般项目。
二、课题的申报与评审
1.紧紧围绕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总体功能定位,根据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确定研究选题;以选题指南为参考。已经获批的课题不允许重复申报。
2. 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允许申报一项,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已经获批的尚在研究中的基地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
3.在进行课题研究中应考虑相应团队的建设和骨干研究人员的培养。
4.课题获准后,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5.基地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书的活页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束后将进行公示,以确保课题评审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
三、课题申报书的主要内容
1.主持人基本情况及团队成员情况;
2.研究的现状与意义;
3.研究的内容、方法与创新之处
4.研究的成果与主要参考文献
四、课题的经费
立项的重点课题给予3万元、一般性课题给予1.5万元的经费资助;所有经费均来自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平台专项资金,但不能在学校科研考核中予以计分;经费的使用按《工商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视课题研究的进展逐步报销相应费用。
五、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课题申报:108日至1015日;
2.专家评审及结果公示:1016日至1021
3.课题结题时间:201612月底。
六、课题的成果要求
课题的研究成果可为研究报告(2.5万~3万字,不得多于3万字);也可以是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的8000字以上的学术论文(必须标注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资助,项目编号JD-YB-2016-0XX)。完成质量较高的课题研究成果将被编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地《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报告(2016)》或相关出版物。对署名基地资助的已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另外给予奖励。
七、选题指南
1. 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国家政策环境研究
2. 我国跨境电商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研究
3.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制约因素及对策研究
4. 我国跨境电商的模式及典型案例研究
5. 我国跨境电商服务平台的发展及其促进作用研究
6 . 我国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升级研究
7. 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体系研究
8. 我国跨境电商物流体系研究
9. 我国跨境电商发展的税收及监管研究
10. 跨境电商国内体验店与消费者分析
11.中小零售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研究——基于跨境电子商务的中小零售企业转型与升级

 1015日前将申请书打印2份由本人签字学院盖章,将活页打印一式6份,交西区综合楼709单丹老师收,同时将电子版发至sdltyyjjd@126.com。单丹老师的联系电话:68984631

 附件一: 课题申请书

 附件二: 课题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