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召开社科基金基地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9-30

 

929日下午,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在经济学院701召开北京市社科基金基地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会。北京市相关部委的领导,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教授作为外聘专家参加了评审。评审会由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谢志华教授主持,基地负责人李宝仁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出席了会议。
依托我校建设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因在今年北京市第三次建设周期验收中被评为优秀,而增加了2个申报指标,即允许申报6项。本次共有4个教学单位12个项目参加申报,其中青年项目和一般项目申报数量较多,重点项目申报数量相对较少。经过认真阅读申报书和激烈的评议,最后专家建议向北京市社科规划办推荐申报重点项目1个,一般项目3个,青年项目2个。
专家指出,大多数课题围绕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紧贴北京市流通业发展的实际,研究内容既有理论价值,又有现实意义;但也存在着与基地研究方向不吻合,属于政府政策性调控的内容,不是北京市流通业发展的共性和突出的问题,研究内容超过了研究团队的能力等问题。
从去年开始单独申报的北京市社科基金基地项目等同于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经费按重点、一般和青年项目类别分别为12万、8万和5万。本次申报历时半个月,时间很充分,但是申报数量少于去年的18项。今后,基地将加强宣传,吸引更多教师参与课题申报,围绕首都流通业多出集中性成果,以便更好地彰显基地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