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顺利完成第三期建设的验收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3-25

 

 

       324,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与市教委联合召开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验收会。依托我校建设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首都流通业基地的首席专家谢志华教授、基地负责人李宝仁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和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孙永波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志华教授从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主要特色与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专家的问题做了精彩的答辩。李宝仁教授对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基地未来整合校内外资源进行协同创新研究进行了展望。
市社科规划办、市教委的领导与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后,对我校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们认为在2012-2014年第三期建设中,基地研究人员所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所取得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在市属高校和全部研究基地中成绩相当出色;基地纵横向课题的数量和经费、署名基地资助的文章和著作等都较上期有了大幅的提高,成绩喜人;同时,专家们建议基地应加强理论性、整体性、系统性的研究,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扩大研究的视角,加强与校外单位的协同创新,突出优势亮点,彰显社科特色,不断提高学术成果的质量。
自寒假前接到验收通知以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一直在准备验收汇报需提供的各种材料,如2万多字的自评报告书,1万多字的总结报告,署名基地资助的论文、获奖证书、成果采纳证明等的汇编,管理制度汇编,经费使用情况分析,会议纪要等等材料。精心准备的材料得到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和市教委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