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2014流通产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4-12-24

    20141221日,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和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承办,一年一度的流通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紫玉饭店成功召开。

应邀出席论坛的嘉宾多来自全国流通与消费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包括商务部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商商业经济研究中心顾问刘海飞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马龙龙教授,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祁京梅研究员,京东集团张建设副总裁,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孙凤教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张少龙副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张立中教授,北京物质学院潘建伟教授等。

参加本次论坛的校内嘉宾有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冯中越教授、胡俞越教授、徐晓慧教授、龚晓菊教授、卢奇教授、吴强副教授、李丽副教授、徐振宇副教授、易芳博士、唐军博士等教师。

论坛首先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致辞。李宝仁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发展情况,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主任龚晓菊主持。

论坛主题发言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李书友副院长主持。马龙龙教授、刘海飞研究员、祁京梅研究员和胡俞越教授分别以当前中国流通发展的几点看法流通与消费的关系我国服务业比重提高的原因及影响分析互联网时代打造大宗商品市场升级版为题做了主题发言。

论坛第二阶段由祁京梅研究员主持,张少龙副会长、孙凤教授、张立中教授、张建设副总裁和徐振宇副教授分别以我国消费发展趋势我国流动人口消费农产品市场与价格政策电子商务发展的几个重点方向我国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若干基本问题的反思为题做了主题发言。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科研究生、北京物质学院经济学院部分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年度论坛主题是中国流通业发展趋势展望,论坛延续了历年流通产业发展论坛的传统,产学研政各方面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商流通业产业发展大势,实现了促进流通产业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的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