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关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7-10

 

 

关于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

 

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是北京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依托北京工商大学建立的关于首都流通业相关问题研究的重要学术机构。自2004年批准建立以来,一直以首都流通业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探讨环境的完善、管理的创新、结构的调整、渠道的变革、业态的变化、营销手段与技术的创新、消费习惯与行为的转变、与其他产业或地区协同发展,以及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其他城市的流通业发展的比较分析等等,重点关注首都流通业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2016年,基地首次依据《北京工商大学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北工商科字〔20162号)以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开展开放式课题的研究,今年为第二年。有关课题申报的事宜具体如下:  

 

一、开放课题的申报与评审

1.紧紧围绕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总体功能定位,根据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开展课题申报。

2.作为开放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允许申报一项;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3.开放课题需要1位在基地依托单位北京工商大学工作的教师作为参与者,便于课题相关事宜的联系和办理。

4.基地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将进行公示,以确保课题评审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

5.开放课题获准立项后,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二、      开放课题申报书的主要内容

1. 主持人基本情况及团队成员情况;

2. 研究的现状与意义;

3.研究的内容、方法与创新之处

4.研究的成果与主要参考文献

 

三、开放课题的经费

 视申报情况,基地对立项的开放课题给予5万、4万、3万元资助,经费均来自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平台专项资金;开放课题一经批准立项后,经费将拨付到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使用按《工商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视课题研究的进展逐步报销相应费用。

 

四、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 课题申报时间:710日至810日;

2. 专家评审及结果公示:817日至822

3. 课题结题时间:20186月底。

 

五、选题要求

 本年度以“京津冀流通业转型升级或新零售发展研究”为主题,课题申报人应围绕该主题确定具体的研究题目和研究内容。

 

六、课题的成果要求

 基金资助课题所发表的论文及所取得的成果,归基地和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共有,第一署名单位必须为北京工商大学,第二署名单位可以为项目负责人所在的单位,原则上要求和北京工商大学参与研究的老师共同署名;发表的论文或著作应标注北京工商大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研究基金资助(项目标号可为JD-KFKT—20XXXX)。一般情况下,要求开放课题至少有2篇公开发表的CSSCI期刊论文(与选题相关的),提交研究报告1份(不少于3万字)。

 项目申请人于8月10日前将电子版先发至sdltyyjjd@126.com,并在邮件上标注:开放课题+申请人学校名称+负责人姓名+课题名称。基地组织评审并公示完毕后会,课题负责人就可以开展研究。9月开学第一周内,将申请书打印2份由本人签字、学院盖章,快递至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综合楼709黄新老师收;联系电话:010-68984631

 

附件:

 

 1.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2.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书

3.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2017年开放课题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