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关于申报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4-05

各有关单位: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已经启动2016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由各研究基地组织限额申报,经筛选审核后,统一报送至市社科规划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聚焦“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突出首都特色,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团结广大专家学者研究回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首都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推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二、选题要求

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人须结合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总体功能定位,根据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确定研究选题,不属于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自身研究领域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三、申报条件与资助额度

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青年项目申请人须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且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年龄均不得超过39周岁(197756日以后出生)。

重点项目不超过12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8万元,青年项目不超过5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均可从北京社科规划网站下载)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四、申报限额

本基地在2015年检查评估中被评定为“优秀”,因此可申报5项。2016年北京社科基金研究基地项目仍采取单位组织申报方式,不受理个人申报。

五、填报要求

项目申请人应从本通知附件下载项目申报材料,按要求填报《项目申请书》、《通讯评审活页》等。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北京社科基金研究基地项目,且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不可同时申报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有在研的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或研究基地项目的负责人(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不能申报新研究基地项目。

申请的研究课题已获得其他资助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选题申请多家研究项目。

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北京社科基金研究基地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或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

六、各院部组织申报的要求

1. 原则上以经济学院、商学院为主组织限额申报。每个学院限报8项。各学院申报超过8项的,须经本学院学术委员会初评后排序上报。

2. 4.22日下班前,提交的申请书及活页纸制版可以用A4纸打印装订一式6份,由各院部科研秘书统一报送阜成路西区综合楼709办公室单丹老师;汇总表需院部签字、盖章提交。

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sdltyyjjd@126.com,文件名:学院+姓名+申请书(学院+姓名+活页)命名; 单位汇总表:单位名称+2016项目申请汇总表命名,申请书和活页分为两个文件夹。

七、基地组织专家评审时间

425-26日,基地将组织校外专家对申报书、活页内容进行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

426- 54日,申请人根据专家意见修改申请书及活页内容。

八、正式报送要求

正式提交的所有申报材料必须使用最新修订版、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于201654日中午10:00前送至709,逾期不再受理。

《申请书》、《活页》17份其中须含1份原件(原件请在封面右上角用铅笔加以标注),采用“113”方式叠放,即把6份《申请书》和7份《活页》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一份《申请书》原件中。《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须经所在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初审,由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签署明确意见。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汇总、盖章后统一报送市社科规划办。

基地联系人:单丹      联系电话:68984631 

 

 

                                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  科技处

                                   201645

 

 

附件

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申请书》(申报人填写)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通讯评审活页》(申报人填写)

3.2016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研究基地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院部填写)

4.2016年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指南》

5.《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6.《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